今天實習讓我感到很無力說
小虎真是如我所料的很酷
雖然你是很帥沒錯啦
但是你可以再open一點沒關係啦
講故事的時候更是覺得無助
唉~都麻是之前去見習念故事給小朋友聽
害我現在對說故事有點恐懼症
怎麼說呢?
事情是這樣子的:「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恍然大悟的點點頭)「喔~原來是這樣子~」
電視上不都這樣演   哈
沒有啦!!就是上次阿~
去幼稚園說故事給小孩聽
阿講故事之前不都要先引起動機
問問小孩的舊經驗阿、聊聊天之類的
在講繪本的時候偶而也可以跟孩子互動一下
那一天   就在我講故事講的高潮迭起時
因為我會一直跟小孩互動阿
所以就會問東問西問這問那的
突然有一個死小孩皺著眉頭對我說:
「(手指著繪本的字)你唸這個字就好啦!不要一直問...」
這時  我乖乖的照著繪本上的字唸給她聽
因為本來我就覺得問那些好像在打斷故事情節
我已經是千百個不願意了
這死小孩竟然還要這樣傷我的心.....
因此  從此之後  我講繪本時都不囉唆
唸完字就給他掰掰了
我要擺脫那死小孩的陰影
誰說只有小孩有創傷
老師也會有阿~

對了對了~我今天去樓下買早餐時
跟往常一樣   我又是買早餐小幫手
不過今天只有我跟阿思有吃早餐
重點是   我付錢時
那服務員說:「算你70就好!!」
我心裡暗爽一下 
想說:「會不會是我常常來買所以她有打一點折!!」
所以我從早餐店走到教室都是沉浸在開心的氣氛裡
到了教室坐下來沉澱一下我的心情時
我才驚呼:「阿不就本來就70?哪裡有比較便宜?」
(兩杯奶茶30、三明治15、肉鬆蛋吐司25)
不過他也沒說有比較便宜吼?
她只是說:「算你70就好~」
阿這樣的語氣不是通常在給你去零頭或打折時才會這樣說的嗎?

今天跟著阿桑吃吃喝喝花了我不少錢
所以晚餐我想自己搞定
不過小宇(阿思)說要留飯給我吃
她還真的有留!!! 我回家都八點多了...
她還開心的拿著冷的快冰掉的飯盒給我說是特地留給我的
謝謝你喔~你人真好!
回房間我狼吞虎嚥的把飯盒喀光
直到看到那肥的邊發亮邊顫抖的肥肉我才停止
明明就不敢吃肥肉幹麻還買這種的
害我差點把剛吞下去的飯都吐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