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某些「機緣」下
回想起以前妹妹在國小階段時被老師在聯絡簿上面寫:
「太自大、以自我為中心之類的話.....」
當時我非常驚訝   但是爸爸好像還是因為這件事
跟妹妹好好的溝通了一下
從以前我就覺得妹妹不但不會自大反而還對自己沒有信心
會不會是因為老師有誤會才會這樣說
也會不會是因為老師這樣說讓妹妹顯得越來越沒自信?
老師真的很重要   自大真的很討厭
在我的字典裡有某些語氣、詞語出現
就會讓我覺得這個人有自大的傾向
而我對這個傾向的定義就是
語氣或詞語中出現:愛說大話、瞧不起人、他認為對的事就是對的、
他認為他知道的別人就應該知道、他認為他喜歡的別人就一定會喜歡
或許你在與別人的短短兩三分鐘的聊天嬉鬧裡
就足以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
是什麼樣的原因造就這樣的性格?
是家庭、學校、還是環境.....
這樣的孩子是不討喜的
或許老師可以改變這一切
我以後絕對不教出這樣的小孩

 

 


還有,遠方的朋友,加油!!
不管怎麼樣我永遠挺你到底
不要管那些無聊的儀式
每個人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你傷心哭泣難過
父母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朋友終究只是朋友
不會成為你永遠的避風港
我討厭那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