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對面有間鴻勝書局
那是我們幼教系的好鄰居
因為可以簽帳
那是一間很像雜貨店的書局
東西都不多然後都有一點灰塵髒髒的
但是就是很復古很傳統
那天我騎著我的小白去幫同學買了一張壁報紙
阿婆還滿親切的
雖然沒有笑瞇瞇   但是有跟我說謝謝
我覺得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所以我也都習慣性的會跟店家說謝謝
我簽了帳拿了阿婆捲好的壁報紙走出去
眼睛有稍微瞥到阿婆跟在我後面走出來
然後我坐上車準備把壁報紙放在腳墊時
她很自然的拿起了我的壁報紙
然後她準備了兩條橡皮筋
接著把壁報紙橫放在我的車頭
用橡皮筋套進去後照鏡裡
很神奇的是 
這樣壁報紙就被乖乖的固定在車頭的位置了
我當下實在是非常的感動
這種這麼貼心的行為
在現在那種進化過的書局是完全看不到的
連謝謝都不會說就算了
臉還臭的跟大便一樣
在感動完之後我騎著車要上路去採購別的東西
當然   在騎車的瞬間我也突然感到非常的害羞
因為我能想像我在別人的眼裡是多麼的逗趣
連停紅綠燈我都羞怯的不敢抬起頭
這甚至比我上次跟阿拎一起看到的掛袋子在後照鏡的歐巴桑
還‧要‧害‧羞

就是像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