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麻‧總是要出外闖蕩一番才能有所改變




像我~
自從到了台東唸書之後
越來越能體諒父母的辛苦
也漸漸的懂得如何跟父母撒嬌
跟媽媽聊的話題越來越多
也才知道原來爸爸有被女生倒追過
哈哈
不像以前做個家事就計較東計較西
還會跟媽媽頂嘴
搞的跟媽媽一個月都不說話
現在想想當初還真不孝....




妹妹就比較例外
因為高中就已經離家唸書
雖然是住姑姑家
不過不太清楚他有什麼改變
只知道他高中非常忙碌
甚至那時候我還跟她不太熟==




爸爸是最好的例子~
自從為了工作離家到了上海後
整個人變了很多
不管是脾氣或是對家人的態度
甚至很勇於表達自己的情感
因為爸爸總是會ㄍㄧㄥ住
也讓我真正感受到所謂的「父母的愛」



最近有更令人感動的事
是爸爸在妹妹skype裡留的言
在這裡就不吝嗇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以下是留言內容→
思岑寶貝:(←我妹)
得知妳已找到房子.
為父欣喜.
父年歲越長.
越易感傷.
妳們為減輕父之負擔.
處事從儉思考.
每思及此老淚縱橫.
就算為父一無所有.
但有兒女如妳們三個父已無遺憾.
父深知妳們的委屈.
也感謝妳們的體諒.
只有一事叮嚀.
凡事要從安全上思考.
妳們的平安是父唯一的牽掛




我妹看到之後立刻跟我分享
但是我看完的第一句話是:好偏心喔!我都沒有...
其實是半開玩笑的啦!
真的是很感動!
後來跟妹妹兩個人七嘴八舌驚訝了一陣子之後
我們就在討論,爸爸怎麼都用文言文?
還是真的年代有差?
不過我還是不忘叮嚀妹妹:要在爸爸面前幫我說些好話喔!




後來自己想想
除了「爸爸長大了」,我找不出其他的詞
跟姑姑提到這個她也直呼不可思議
還懷疑是不是爸爸找人代寫
我就回說:有必要這樣嗎?




現在家裡就剩弟弟還沒長大
再來就是媽媽了
請問媽媽什麼時候要離家外出闖蕩一下?
如果這樣問,應該會被打死...




雖然現在是這樣想
不知道到時候大五實習住在家裡的時候
會不會又變的不會想了?
應該是不會啦!
說真的能住在家的時間也不多了
想想之後如果要離家工作
或是更慘的是不小心嫁人了.....




以前都會常常說
為什麼我要當老大
為什麼我都沒有哥哥
為什麼什麼事都我做
為什麼什麼事都要讓弟弟妹妹
為什麼假日還要照顧他們不能出去玩
不過現在知道了答案
因為  家中的老大  不管怎麼樣
「與父母或是其他親人相處的時間永遠都會比弟弟妹妹還要多」
這是我用再多東西也換不到的






所以‧我很榮幸可以擔任家中老大的職位!















不良笑花










不良胖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