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爺」是我現在對我爸的暱稱
他去上海工作每三個月才回來一次
發現他改變了不少......
以前他還在台灣時他可以整學期都不打電話給我
直到我回家時看到他才想起:「原來我有爸爸!」
※其實我也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他...
現在他去上海雖然已經有再用skype
但他也會〝常常〞打電話給我
他會說:最近怎麼都沒有你的消息?
最近過的怎麼樣?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有困難要打電話跟你媽媽說!
最重要的是也會問:還有沒有錢阿?
我都會跟他說還有啦!雖然所剩不多
但我有偷偷打工多少可以補貼一點
上次還因為報稅不如意的事情不小心兇了我
事後他回上海還打電話跟我說對不起
天啊!我差點哭出來~
我一直跟他說沒關係
通完電話之後我立刻打給我妹跟她說這件事
她也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最近也因為扁桃腺發炎
他打電話來時我不小心跟他說了
他的聲音聽起來很擔心還嘆氣叫我要去看醫生多休息
之後我媽電話就來了    原來我爸也打給我媽
我媽立刻跟我說治喉嚨痛的小撇步
她叫我去買甘蔗汁加檸檬放到電鍋蒸熱來喝
但是很酸耶!!!一罐還一百,所以我又丟給QQ了
昨天又接到老爸的電話
他關心我扁桃腺發炎有沒有好點
我就順便問了他:你還沒下班喔!
他就說:唉~我在這邊都要到六七點才能回去。
我:ㄏㄚˊ ~好累喔!!那你什麼時候還要回來台灣?
他說:暫定是八月,不過在這邊壓力好大!
我聽了都快哭了不過我還是跟他說
「老爸,不喜歡那樣的工作環境就回來吧!你要好好休息喔!」

當初他要去時我們家的人就一直很擔心
跟姑姑們談了許多
他去那邊一個人要承受多少壓力?
要適應陌生的天氣、環境、人事物
尤其他最怕冷了   上海又他媽的超冷
雖然我跟弟弟妹妹幫他準備很多禦寒配備
老爸!加油,雖然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拿錢給你
但是畢業後再實習半年如果暫時找不到工作
我會先去便利商店兼個差補貼一下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